2008年8月9日星期六

个人想法

我这个人就是时常出言不逊,导致很多人对我不顺眼。

我开这个部落个的主要原因就是将自己的情绪和思想发泄在这里。这是我处理我个人情绪的方法。但是,这方法往往遭到别人的闲言。唉,怎么连我本身发泄的方法也遭到约束、遭到排斥。我很不满的其中一点就是:要看呢,就不要乱想,用一颗单纯的心情阅读,当作阅读我的心灵。

世事难料啊,很多人不了解一些事情的内幕,反而一口咬定某人就是千古罪人。很多时候,一些事情不是你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,因为它所覆盖的范围不只是单层。当然,你们会不断把矛头指向某人,企图让某人承认一些事情。这种做法不但不妥,反会造成反效果。很多事情,我们不能只看单方面老断定某件事情,因为这样只会导致某人受伤。批评人家并没有错(至少我认为),但是要批评就要有凭有据。看吧!有些事情让人惊奇,有人因为些芝麻小事而不肯罢休,还要让某人屈服才肯罢休。我不明,为什么一些人的想法是如此?

你们有没有试过被人握着把柄来威胁,把你逼向一个人的要求?这动作犹如小人之举,不便细谈了。我想要说得很简单,那就是:为什么有些人要把事情复杂化?明明简单而不足挂齿的小事,却竟然要做出一些令人咋舌的行动。这就已经显露出你的心胸狭窄。更加震惊的就是,一些人以为自己略有某方面的知识,而拿来压制某人。笑话!简直是一大笑话!表面上是修读君子科目,实际上性格不宽方,而心胸狭窄、思想更凸显幼稚。可笑矣!!

让我来劝说两句话:“一山还比一山高,强中自有强中手”、务必以小人之腹度君子之心。就是这样。我不是都在说鸟话,我是在说事实。但愿搁笔之前,我想说声抱歉,如果有任何得罪,请将之忘去。

[原谅别人是善待自己,生气是把别人的过错惩罚自己。]


~爱酸人~
2008年8月9日
晚上11时40分

2 条评论:

fanshu 说...

哇。。。好深奥哇。。。
好像你一直都觉得你所作所为都是对的。。。
做人别次次都那么固执,偶尔听听别人的劝告也无妨吧!
好多人都说,白痴的人会比较幸福。。
因为,他们是单纯的。。。
而身体健全的人。。。都得活在烦恼当中。。
今天我上了一堂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一课。。
那老师对我说。。。人往往在做一件事前。。。想找一个借口。。。
譬如:我今天做错了好多事。。。。所以我就捐钱给那位假乞丐。。。(不知你看懂吗??)
还有。。。你不觉得你把你的心情情写在部落格上就是要给别人看吗。。。。
如果你不要人家批评你所写的。。。。就写在日记簿吧!

~爱酸人~ 说...

你说得不就更加深奥??
我看看了十几遍都不明?
应该是我白痴吧?
那你就天才咯?
我爱写自己的东西放上blog来,要看就看咯。
怎么了?我不喜欢写日记喜欢写网志你不给?
请你要看就看,废话那么多干嘛?
觉得刺眼就不要点击进来啦,好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