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

Lesen

在上个星期三早上,睡得有点迟。在被窝hip了一下,才想到原来今天要去听KPP( Kurikulum Pendidikan Pemandu)。赶紧吃刷洗过后,坐妈妈的suzuki上路。因为那天妈妈的motor也是要拿去inspection,因为motor的gelan不见了,要去弄些手续才能够付cukai。

不久8点左右到了ejen那里,先在那里等。8点左右,那个老板的儿子啊kiet就驾车带我到MSDC(MALACCA SAFETY DRIVING CENTRE)。不过说真的他的头发还蛮帅的。到了那里等了一下,盖了手印就去其中一件dewan(其实只是科室,但叫dewan~XD)上课。那天的讲师是印度人,叫Jayajunan,没有错的话啦!他misai已经白完了,七旬了,但是他是很严格的讲师,不准学生睡觉,用电话。因为我听表弟说johor那里的教车学院在上KPP时竟然能够戴耳机,用电话,睡觉。这可证明了这位Mr.Junan很严格。可是如果像上厕所或抽烟都能够出去,但不能超过5分钟咯。听着他的指示填写一下东西(包括色盲测试等等),过后就开始上课了。上课的时候却换另外一个比较‘壮’的讲师,但也是印度人。哈哈!之后45个人他就不收人了,因为有一个幸运的第46个进去被轰出去。

[经过5小时漫长+闷死的课过后,虽然之间有break一个半小时啦]其实他在讲课过程中都是给tips的啦,要看有没有注意罢了。但是很辛苦因为他说话太快而且很模糊,有时听不懂他在说什么。写了一大堆重点后,终于放学了。

打电话跟老板确定在星期一考undang过后,就在家读了。其实在家里我也是没有读的啦,太懒惰了。只是在礼拜天作最后的冲刺,读到5点早上。LOL!问题是那本500题的练习题却还没动到。到了拜一早上起来,才来啃那本练习簿。啃到MSDC那里的电脑室(考undang用电脑考)。幸好那里还是要等,当然是把我时间来读啦!到我的时候,还真的cua咧!坐下来后,就开始做咯!可是有些的问题还搞不懂。但是蛮多的题目在那本练习簿和讲师给的tips都有中。过后,电脑荧幕出现"你确定要提交考卷吗?"战战兢兢按了一下,靠!!42题对才能Pass的,我竟然只对......41题 加上2题对。幸运啦!够吃就好啦。做了过后,我手指温度大概10度罢了。43题~哈哈!

之后,我就选择第二天,那就是星期二考praktikal。由于只有星期六和星期二能选,所以我选择星期二咯,能快点拿到lesen。昨天一样的,早上7点起来准备,过后再去看啊Kiet的脸。LOL!老样子。到了那里,我就去daftar,然后印手印。过后去另外一个dewan(也是课室来的~XD)听课。坐我旁边的是一位马来朋友,他样子长得超像我三叔的咯!由于课还没开始,我就和他聊咯。好笑的是,我到放学还不知道他的名字。哈哈!当天讲课的老师他人真的很好笑,说课很幽默。很轻松地上了大概1个小时半的课,我门全班就到另一个场去。

我见到了眼熟的教motor的考官-Mr.Tan。他的脸在我第一天到MSDC就看到了。哈哈!看起来很凶,事实并不如此啦!坐下来听课,讲师是另一个,叫Mr.Chandran。他也是很搞笑的啦!他问谁有驾过motor。还好我没举咯。前面的举了被问谁教你驾?然后问你在那里驾?家前面?左右罢了?算那个人衰咯!被问到这些答不出。过了很久一下,Mr.Chandaran才念编号,一次5~6各考生去Pre-test。在pre-test之前,Mr.Chandran叫一个stuntman出来示范。他大概有5十多岁了吧?问题是架motor的时候像疯子。他先示范正确的架法,然后就是犯不对的驾法。靠!他还顿牙,Pick up起来,然后用一号牙乱冲。还冲去吃草。笑的!因为整个set里面用的牙号是2号牙。长话短说,motor给他(stuntman)驾就是=衰!

起初,要先转8字,转了一圈半,然后出去,直接到小桥(其实是3cm高的石灰titi,7米长左右咯)。在小桥至少要走多过7秒才能够算pass。接下来弯一个selekoh tajam,然后闪halangan。弯左边就会停下来先,因为要转油门然后从到黄色线,接着踩完Brake(我先说:他的brake不吃的啊!)。后面的轮就会卡着,然后甩尾(没甩啦,只是后面的轮滑着地上走),到了一条白色线,在那里motor停下了才放下左脚。听三秒就继续走,再过几个selekoh tajam,然后就回到gurad house旁边。就这样来来回回每个人差不多做了6~7 set,才换下一个‘队伍’(另外的5~6个人。)整个过程,慢在等。没办法,我们那天算少了。高峰时期,还会到160个咧!过后印了手指,就收工咯!打了电话,就慢慢的等待......

就这样,我花了大概2个礼拜来考这个lesen。没错的话,最迟下个星期一将会拿到lesen L~~在这期间,吃了不少的苦、做到屁股麻痹、耳油出了很多等等,但我觉得是值得的!虽然是L牌,不能载人,但总算方便多了吧?哈哈!!


~爱酸人~
2008年11月26日
11时45分

6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gratz o~pass d...^^

~爱酸人~ 说...

haha~
thnx ah~lucky only

匿名 说...

dun jia jia la~u very smart oh!not bcoz of lucky la...

~爱酸人~ 说...

walao
really lucky de
but i think nobody believe~
XD

匿名 说...

函哥,恭喜你啊!开学的时候,老子照样要搭顺风moto。

~爱酸人~ 说...

谢谢恭喜
但是还不能载人哦
随说如此。。
你都被载到不要载了
哈哈
开学见啦。。物理宗师!